天极网 > 正版化专区>盗版无国家界限:英青少年人均藏8千盗版歌

盗版无国家界限:英青少年人均藏8千盗版歌

2009-08-13 09:19作者:出处:天极网软件频道责任编辑:王健

 精彩文章推荐:

 微软将对Windows7盗版问题痛下狠招

 瑞典"网络盗版党"占2席位 成功杀入欧洲议会

 软件盗版率引出利益之争:两份数据竟相差33%

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>>

  提到盗版,许多人一定会首先想起发展中国家,但是实际上盗版在发达国家也同样流行。

      以英国为例,近期赫特福德大学(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)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英国小孩们的盗版功力深厚,他们的电脑里平均拥有多达近万份盗版作品。根据这份调查显示,在英国14岁至24岁的青少年里,有61%的人通过网络共享文件,他们平均在自己的电脑上累积了超过8000首盗版歌曲。

  这项调查是由UK Music委托赫特福德大学进行的,UK Music是一个版权保护组织,代表着英国音乐产业由艺人到唱片公司、出版商、制片商、收藏协会以及其他成员的利益。考虑到UK Music所代表的利益团体,这项调查的权威性和可信度可能需要打个折扣,因为UK Music所代表的利益团体都是希望严厉打击盗版的,夸大盗版的事实有利于呼吁各界加大盗版力度。

  在赫特福德大学进行的这次调查里,一共有1808位用户接受了访问,其中61%承认通过包括BitTorrent在内的P2P网络下载音乐,这61%的用户里又有83%承认基本每周或者每天都会这么做。除此之外,该调查还显示有高达86%的受访者承认他们曾为朋友复制刻录过CD。除了P2P网络之外,人们还利用其他方式进行歌曲共享,75%的采访者承认通过电子邮件、即时通讯软件或者蓝牙等方式传送歌曲。在承认使用P2P软件获得音乐的采访者里,85%的人表示他们欢迎每月固定付费的不限量下载服务,不过仅有57%的用户表示有了这种服务后会停止非法下载音乐。

进入 正版化论坛 查看网友讨论

软件频道最新更新

热点推荐

Microsoft Office 2007文件格式兼容包


立即下载
  • 文件大小:27.2MB
  • 下载次数:591253
  • 更新日期:2009-02-05
  • 软件版本:V2.0
  • 适用平台:Win9x/Me/NT/2000/XP
  • 软件类型:Office工具

编辑推荐

Office工具

热门
推荐

网友关注

软件
资料
游戏

文章排行

本周
本月
最新更新
12345678910
12345678910
12345678910